English

2022年度重大项目进展交流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推进和落实重大项目管理,促进在研国家级重大项目的成果产出,1月10日,由科技处组织的研究所2022年度重大项目进展交流会顺利召开。会议由张运林副所长主持,所领导、各重大项目负责人、项目骨干及科研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运林副所长首先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目的,强调研究所作为科研“国家队”,必须紧扣国家战略需求,按照科学院聚焦主责主业和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的要求,争取、承担和完成好国家级重大项目,这同时也是展示研究所综合实力的重要方面。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促进研究所在研重大项目进展交流、加强项目间合作、落实依托单位管理,争取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取得新突破,实现重大成果产出目标。   

随后,研究所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中科院先导A类“美丽中国”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技部第二次青藏科考专题等8个重大项目分别从项目总体情况、年度执行进展、亮点成果、经费使用以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结合重大项目汇报内容,与会人员就数据处理、模型开发与应用、亮点和创新性成果凝练、技术示范与应用等问题开展深入研讨;同时,也对项目执行过程中普遍存在的疫情影响野外调查受限、经费执行率偏低、项目团队组织协调管理不足等问题展开充分交流。

张运林副所长在总结中表示,执行期结束的重大项目要提前做好成果总结,在研重大项目需要进一步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各重大项目需要加强重大学科问题和创新性成果的凝练,力争产出更高水平科研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