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许朋柱


个人信息 

姓名:许朋柱    

职称:副研究员 

通讯地址:南京市北京东路73号 

电话:025-86882135 

邮箱:pzxu@niglas.ac.cn 


教育经历 

2001.09--2007.06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自然地理专业,博士 

1987.09--1990.06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自然地理专业,硕士 

1983.09--1987.06 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专业,学士 


工作经历 

1998.01至今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副研究员 

1993.01--1997.12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1990.07--1992.12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实习员 


研究领域 

水文模拟,水环境模拟,流域管理 


代表论著 

许朋柱等.太湖流域宜溧河地区水质状况及营养状态评价,湖泊科学,2001,Vol.13(4). 

许朋柱等.2001-2002水文年环太湖河道的水量及污染物通量,湖泊科学, 2005, 17(1). 

许朋柱等.太湖上游流域农业土地的氮剩余及其对湖泊富营养化的影响,湖泊科学, 2006, 17(1). 

许朋柱等.区域农业用地的营养盐剩余的长期变化研究,地理科学, 2006, 26(6). 

许朋柱等.太湖西南部河流流域的营养盐营养盐排放,湖泊科学, 2007, 19(5). 


承担项目 

近十多年来,共主持或参与20多个科研项目的研究。在所参加项目中,主要涉及的研究方向有:综合自然地理、自然灾害管理、水文模型、物质输移模型、数值模拟、气候及海面变化、遥感及GIS。其中水文模拟以及物质输移的数值模拟为核心研究方向,在长江三角洲地区的若干区域建立多个水文模型、水动力学模型以及水质模型。在水文及水力学模型的研究中,加强两者的耦合研究,建立综合的水文水力学模型,用于水利工程规划和洪水危险性评价,同时探索GIS技术在水文模型、水质模型以及数值模拟模型中的应用。目前,主要从事污染物输移模型的研究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