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成刚经济地理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6月29日上午,南京地湖所第二届成刚经济地理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所长张甘霖研究员、成刚经济地理奖学金捐赠者亚东集团总裁刘成刚先生、区域人文经济地理研究室主任陈雯研究员以及人文地理相关专业师生40余人出席颁奖仪式,另有10余人线上参会。仪式由研究生部部长顾维玮主持。   

张甘霖所长首先代表研究所感谢刘成刚先生一直以来对研究所发展的支持回馈,并祝贺此次获奖学生,期望同学们以此次获奖为起点,在未来取得更多的成果。刘成刚先生表达了对研究所培养的感恩之情,他勉励同学们 “人生所有的挫折和失败都是上天有意的安排,它会让你飞跃得更高,行进得更远”,希望年轻人不畏挫折困境,坚持做最好的自己,一定会有光辉的未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交八方友,成大事业”,希望年轻人多到外面的世界去拓展见识,保持对生活的好奇心。会上播放了由首届成刚经济地理奖学金获得者共同为刘成刚先生准备的感谢短片,并由杨柳青作为代表献上纪念品。   

区域人文经济地理研究室副主任袁丰副研究员宣读了获得第二届成刚经济地理奖学金的学生名单。其中,刘崇刚、刘伟、谷跃、罗艳华获特等奖;郭嘉颖、康珈瑜、汤艳婷、朱鹏程、彭棋、马筱倩、王捷凯、孔冰清、于灵慧获优秀奖。刘成刚先生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孙伟研究员和李平星副研究员代表获奖学生导师发言,表达了对刘成刚先生的由衷敬意与诚挚感谢。获奖学生代表刘伟、罗艳华依次发言,表示将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不负期望。区域人文经济地理研究室主任陈雯研究员发言,表达了对刘成刚先生的感谢和对获奖同学的祝贺,并告勉年轻学子务实求真,做身边的有心人,多思考多实干。   

颁奖仪式结束后,顾维玮部长作了关于研究生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的宣讲教育报告,青年学者吴頔博士、肖伟烨博士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刘伟、刘崇刚分享了各自的学术研究成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