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中央专题调研组一行到鄱阳湖站考察调研


2月9日,民进中央专题调研组一行就巩固长江“十年禁渔”成果、加强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问题对中国科学院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进行了考察调研。调研组一行由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特邀专家,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黄真理研究员带队,由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的相关生态环境领域的特邀专家组成。江西省政协兼职副秘书长、民进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萍乡市政协副主席崔传鹏,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吴国昌,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民主监督工作处处长张建华以及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江西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江西省水利厅、庐山市的相关同志陪同进行了考察调研活动。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科技处处长、鄱阳湖站站长、中国科学院流域地理学重点实验室徐力刚研究员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鄱阳湖站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亮点工作,并就未来重点工作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一行对鄱阳湖站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就研究成果的高效产出与总结凝练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还重点围绕鄱阳湖水生生物保护情况,包括江豚、候鸟保护情况及碟型湖管理展开了热闹的讨论与交流。调研组一行在会后还重点考察了鄱阳湖火焰山水域刀鱼产卵场、鄱阳湖湖控工程坝址,参观了鄱阳湖站园区和模拟控制试验场。   

中国科学院流域地理学重点实验室徐力刚研究员作为民进中央专题调研组的特邀专家参加了民进中央专题调研组在江西省九江市、吉安市和南昌市的其它相关调研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