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地湖所“十四五”自主部署揭榜挂帅及青年科学家小组项目2023年度进展总结会顺利召开


2024年1月15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在南京顺利召开研究所“十四五”期间自主部署揭榜挂帅及青年科学家小组项目2023年度进展总结会。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和研究所的项目跟踪专家,对项目2023年度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检查与评估。   

会上,10位自主部署揭榜挂帅项目负责人以及4位青年科学家小组项目负责人先后从项目目标与内容、2023年度主要进展、存在问题、经费使用情况以及后续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通过审阅材料、听取汇报,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逐一打分并提出了具体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张甘霖所长感谢各位项目跟踪专家的指导并指出,研究所围绕“十四五”三个主攻方向、三个新兴前沿方向和未来技术领域自主部署了10项揭榜挂帅类项目和4项青年人才类项目,资助经费2000余万元,为推进湖泊科学与流域地理学科和优势领域的创新发展,提升研究所自主创新能力,培养和造就高水平青年科技人才队伍等提供了支撑保障。其中,中国科学院流域地理学重点实验室“十四五”期间在湖泊-流域人地协同综合模拟系统、流域绿色发展集成评估与协同管控技术、湖库-流域关键带水文与生物地球化学耦合过程与机理等领域承担自主部署揭榜挂帅类项目4项、青年科学家小组项目1项、人才托举类项目8项。   

为确保自主部署项目的高效实施,研究所高度重视并按照重大项目管理机制要求,建立了项目跟踪专家定期督查机制。本次项目总结会及时全面地梳理了“十四五”期间自主部署项目2023年度进展情况,为进一步完善下一步工作计划提供保障,确保了研究所“十四五”研究任务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