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省副省长方伟调研南京地湖所,深入交流太湖及其流域综合治理


2023年8月22日,江苏省副省长方伟调研南京地湖所,深入交流太湖及其流域综合治理。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王燕枫陪同参与调研。研究所所长张甘霖、党委书记谷孝鸿、副所长段学军、副所长张运林以及部分长期从事太湖及其流域研究的科研骨干出席调研会议。   

张甘霖所长代表研究所对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与研究所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南京地湖所历史沿革、基本情况、科研进展以及国重建设等方面工作作了全面介绍。随后,张运林副所长作了《太湖生态环境变化与生态系统响应及治理修复》的专题报告,汇报了研究所长期以来围绕太湖生态环境研究的进展和在太湖治理中发挥的科技支撑作用。   

与会科研人员纷纷发言,针对太湖渔业管理与生态响应、外源污染管控、生态修复、圩区治理以及小流域综合治理、知识乡村建设等提出了相关建议。   

方伟副省长高度肯定了研究所取得的成就,对研究所长期在太湖综合治理中发挥的作用表示感谢,希望地湖所继续围绕太湖生态环境、面源污染、调水工程、清淤以及经济社会活动对太湖生态环境影响等方面深入研究,为决策部门科学精准治太提供科技支撑。   

方伟一行还参观了所史馆,在线察看了太湖蓝藻水华及湖泛监测预警平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