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会议通知】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综合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二号通知


水问题是21世纪全世界面临的重大问题。在气候变化与高强度人类活动共同作用下,水问题正面临着新的挑战,在水灾害、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四个方面问题尤为突出:气候变化与城市化导致突发性极端洪涝事件的不确定性增加,洪涝防治面临新的挑战;全球变化背景下水资源禀赋和供需格局显著变化,水资源保障风险加剧;高强度人类活动影响下河流变化过程与生境演变驱动机制复合性加剧;城镇化和大规模开发出现的水环境污染问题凸显。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以上问题相互影响、彼此叠加,越来越显示出全局性、系统性和综合性特点。

由河海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长安大学主办的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综合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2017年11月17日至19日在南京举行。会议旨在汇集国内外流域水资源与综合治理著名专家学者,交流与探讨最新研究进展、技术手段和政策措施,提高水资源利用、精细化管理及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支撑。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下载会议通知:

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综合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二号通知 

No.2 Notic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Water Resources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Reclamation of River Basins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