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邓勇一行来南京地理与湖泊所调研


2月4日上午,中科院副秘书长邓勇、国科大副校长马石庄在南京分院副院长谷孝鸿的陪同下来南京地理与湖泊所调研。研究所所长杨桂山、党委书记沈吉、副书记吴明其、研究生导师刘正文、马荣华、朱青及研究生部主任卞怡等参加了调研会。

会议由杨桂山所长主持。杨所长首先代表研究所对邓勇副秘书长一行来所调研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学科优势、发展战略、研究平台、研究生教育等基本情况。

随后,大家就国科大成立后的学院建制、留学生招收、中丹中心建设、学位点评估、本科生招收政策、招生指标分配、研究生培养质量、学制问题、学生心理健康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邓勇副秘书长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南京地理与湖泊所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并指出,国科大的成立具有深远意义,需承担更多的责任和使命,未来的发展需考虑国家的需求和长远的谋略。专业院系建设是本年度工作的重要内容,这次调研就是要充分听取研究所的建议,对于各位专家提出的“区域+专业”的模式,可考虑进行分批试点先行,以实现同平台操作和资源共享。邓勇和马石庄还就研究所研究生教育工作中需要关注的具体事项和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