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刘丛强副主任调研南京地理所


2013年7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刘丛强院士、基金委地学部宋长青副主任、基金委地学部一处冷疏影处长和基金委办公室秘书处任之光博士一行到南京地理所考察调研,南京地理所杨桂山所长、吴明其副所长及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科研骨干三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杨桂山所长、吴明其副所长的陪同下,刘丛强一行参观了湖泊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湖泊-流域集成与模拟中心,并与我所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南京地理所杨桂山所长就研究所学科发展与科研平台及团队建设做了详细介绍,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段学军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推进学科发展、支撑人才培养做了专题汇报。刘丛强副主任为研究所科研人员作了题为“繁荣基础研究,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报告,从基金资助科学研究的总体计划、基金项目类型、基金申请流程、基础研究存在的问题及思考等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有关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 

会上,刘丛强副主任对南京地理所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肯定了南京地理所利用基金推动科研成果产出、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南京地理所充分发挥在自身优势,积极探索新机制、新模式,在湖泊科学和区域地理学研究领域实现新的跨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