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室在站博士后李峰荣获第58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


根据中国博士后基金会“关于公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8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我室博士后李峰荣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资助金额8万元。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作为国家级基金项目,是博士后研究人员科研经费的重要来源,有力支撑博士后在站期间的科学研究等工作。该基金分为面上资助和特别资助两种方式,其中面上资助旨在支持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促使他们在科研工作中完成创新研究,并迅速成长为各类复合型、战略型和创新型人才。

我室在站博士后李峰博士自进站以来,在合作导师杨桂山研究员的指导下,以洞庭湖典型湿地植被为研究对象,开展了不同演替阶段植被生态化学计量特征的研究,揭示了不同演替阶段植被生态化学计量格局及动态变化规律,分析了不同水文情势对植被生态化学计量特征的作用机理。此项研究成果对于正确认识湿地植被演替规律内在形成机制、湿地植被保护及受损湿地植被恢复具有重要意义。李峰博士自进站以来,已发表(含录用)SCI 论文12篇,其中第一作者5篇。并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等资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