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江三角洲城市群规划研究》课题中期成果获充分肯定


201655日,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与国家开发银行规划局共同委托开展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规划研究》系列课题中期论证会。论证会由规划司陈亚军副司长主持,国家开发银行规划局贾晓军局长出席。论证专家组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顾朝林教授、北京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系吕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候景新教授、中科院地理所张文忠研究员、国家开发银行资深专家汪子章以及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的专家组成。 

课题组长陈雯研究员就《长江三角洲城市群规划总体定位研究》成果及基础设施、协调机制、生态环境等课题的统稿情况做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审议了研究成果,一致认为课题系统研究了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的发展现状和机遇挑战,确定了城市群总体定位、发展目标、空间格局和创新转型路径,明确了城市群内各城市功能定位、人口等要素流动和产业创新网络空间,提出了城市群发展协调机制构建、基础设施网络完善、生态粮食环保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建议,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专家组认为,课题研究基础厚实,资料详实可靠,逻辑性强,层次清晰,内容丰富,目标明确,突出了问题导向,体现了新理念新技术的应用,为编制起草《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提供了科学依据和重要支撑,一致同意通过中期评审。此外,专家组就城市群规划研究的技术路线以及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等关键问题,与课题组做了深入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