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室Komali Yenneti博士获“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并做学术报告


5月6日上午,我所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为Komali Yenneti博士颁发荣誉证书,我所部分研究人员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陈雯研究员主持。首先,陈雯研究员介绍了Komali Yenneti博士的基本情况,并向Komali Yenneti博士颁发“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证书。随后,Komali 博士为我所工作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Regional Disparities in India”的学术报告。

Komali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印度区域差异的历史沿革和现状,指出自然资源、气候环境、地理区位等因素对区域发展的重要影响。随后,Komali博士着重分析了人口增长、产业结构、城市化水平、政治政策和社会发展水平等因素对于区域发展差异的影响,并提出借鉴东亚、东南亚经济发展模式,在印度发展大规模工业化的思考。报告结束后,我所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们与Komali博士就相关研究指标的选取、区域发展不平衡现象及其解决途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会后,曹有挥研究员做了研究报告总结,指出此次报告选题新颖、研究深入、思路开阔,为我所研究人员及研究生起到了较好的启发作用,并再次向Komali博士表示感谢。

“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是中国科学院为了吸引外国优秀人才参与我院科研工作,拓展我院国际科研伙伴关系网络,提高我院科研队伍的国际化水平,增强我院的国际吸引力和竞争力实施的一项人才战略工程。经过个人申报、中国科学院专家评审,我所中科院流域地理学重点实验室的Komali Yenneti博士获得2016年“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奖励。Komali Yenneti博士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是国际地理联合会(IGU)早期职业地理学家工作队的五个创始指导委员会成员之一。现为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博士后,合作导师为魏也华教授与陈雯研究员。现在的研究方向是中国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的可持续城镇化和能源转型,着重开展公众决策参与、社会正义和空间规划的实证研究,进行跨城市、区域和社区的低碳发展、能源转型及弹性和脆弱性研究。Komali博士主持的“中国和印度的城市、能源利用与碳排放:对可持续能源转换的研究”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和中国科学院院长国际奖学金(PIFI)的资助。在国际知名的杂志如《Energy Policy》、《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Energy Strategy Reviews and Geographical Review》等发表若干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