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地理学会城市与区域管理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我所顺利召开


6月25-26日,中国地理学会城市与区域管理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我所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以“全球生态环境视角下城市与区域治理”为主题,通过学者的研究交流,推动城市地理学相关议题的进一步发展与创新。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兰州大学等数十所高校与科研院所的9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转型期城市与产业空间重构、城市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区域能源消费与碳减排、土地资源利用效率与规划、区域产业发展与经济转型等重要议题,进行深度讨论与交流。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流域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研究室副主任陈爽研究员主持,我所副所长段学军研究员致开幕辞。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王铮研究员、南京市规划局叶斌局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姚士谋研究员、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李国平教授、中山大学地理与规划学院教授周春山、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黄贤金教授分别做了“胡焕庸线与治理”、“现代化城市建设与管理——南京市总体规划简介”、“新常态下我国新型城镇化的关键问题”、“产业转移与中国区域空间结构优化”、“珠三角新城市化进程——外资推动的城市化模式的困境与转型”、“绿色发展与国土空间重构”的大会主题报告,参会的科研骨干和研究生对相应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年会受众面广、参与度高,交流和互动深入,加强了我所与其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学术联系。经过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与讨论,大会评选了9名优秀学生论文。王铮研究员与姚士谋研究员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的研究方向与议题进行了展望。南昌大学陈斐教授对下一届年会工作做了简要介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