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比利时根特大学Ben Derudder教授和英国拉夫堡大学John Harrison高级讲师来我室交流合作


应我所段学军副所长邀请,比利时根特大学Ben Derudder教授和英国拉夫堡大学John Harrison高级讲师8月19日-21日来我所访问交流,期间与段学军副所长、流域室主任陈雯研究员讨论了建立合作研究的计划。

8月20日Ben、John与段学军研究员等在汉府酒店文华书吧联合举办了极化区(mega-region)发展与管治研究的交流会,分别以“Polycentric Urban Development in China: Some Empirical Evidence”,“Mega-regions - Globalization's New Urban Form?”和”Locating Sustainability Issues: Identification of Ecological Vulnerability in Mainland China’s Mega-regions”为主题,探讨了极化区的相关理论起源、区域功能多中心和形态多中心的耦合关系、欧美地区对于极化区的规划实践以及极化区发展的生态环境效应等内容,与参会师生就极化区域(mega-region)研究的主要理论思潮和方法,以及关键问题进行了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