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七届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宁圆满召开


2016年12月16日,第七届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16年学术年会在南京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会员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主办,南京大学承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南京师范大学协办。出席大会的嘉宾包括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潘德炉院士、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徐春生副主席、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葛方斌主任、年会承办单位代表南京大学校长助理侯勇教授、学会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副所长段学军研究员、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闾国年教授、副理事长南京大学李满春教授、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马荣华研究员。   

大会开幕式由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李满春教授主持,徐春生主席、侯勇教授、段学军研究员代表学会业务主管单位、学会承办单位以及挂靠单位分别致辞。随后,大会向南京大学黄秋昊、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林晨、南京农业大学姚霞等12位青年科技工作者颁发了第三届江苏省青年遥感与地理信息科技奖。开幕式后,会议分为三个议程:   

议程一:进行学会理事会换届工作。大会听取了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闾国年教授做的“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同时分析了未来面临的主要任务,供第七届理事会参考;学会副秘书长南京大学陈刚教授做了“学会换届筹备工作报告”、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荣华研究员做了“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副理事长李满春教授作了“学会章程修订报告”。上述报告经全体与会会员代表审议通过,随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来自全省13个地级市的97名代表成为新一届理事,首次实现了学会理事在全省地级市范围内的全覆盖。   

议程二:开展学会2016年学术研讨会。大会特邀潘德炉院士和闾国年教授分别作了“智慧海洋需要高分遥感”、“GIS发展的时代特征与挑战”的精彩学术报告。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参会代表受益匪浅。   

议程三:召开第七届理事会一次会议暨一次常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由33名常务理事组成的第七届常务理事会,选举南京大学李满春教授任理事长,我所马荣华研究员等7人任学会副理事长;我所林晨任秘书长、南京大学陈刚等3人任副秘书长;南京大学都金康教授为监事长、南京师范大学孙毅中教授与我所薛坤助理研究员为监事会成员。

最后,新当选的第七届理事长李满春教授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在感谢各位会员代表对学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的同时,也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安排做了初步部署。至此,大会顺利闭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