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室林晨、高金龙助理研究员荣获江苏省第七届自然科学学术活动月优秀论文奖


为鼓励学术繁荣与创新,促进科技人才成长,推动学术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根据《关于举办第七届江苏省自然科学学术活动月的通知》(苏科协发〔2016〕180号)要求,经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确定第七届江苏省自然科学学术活动月优秀学术论文50篇。经推荐、专家评审,林晨助理研究员申报的学术论文“Detection of sensitive soil propertie s related to non-point phosphorus pollution by integrated models of SEDD and PLOAD” (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推荐),高金龙助理研究员申报的学术论文“Urban land expansion and structural change in the Yangtze River Delta, China”(江苏省地理学会推荐),分别荣获江苏省第七届自然科学学术活动月优秀论文二等奖和三等奖。   

林晨助理研究员的论文构建了同时考虑颗粒态与溶解态等多种形态的流域面源磷载荷快速可视化的估算模型。在模型估算中,通过卫星遥感、小区试验等手段,获取了土壤可蚀性、水土保持要素等关键建模因子的时空差异化信息,代替了以往研究中经验值赋值的做法。准确识别对面源多形态磷载荷影响程度最高的关键土壤理化性质,这对快速、准确掌握区域面源污染现状有着积极意义,并将为流域环境管理者制定流域面源污染合理化、区域差异化管控措施提供重要的数据基础与科技支撑。

高金龙助理研究员的论文通过构建适用于中国的城市用地结构演变驱动机制分析框架,发现长三角地区城市空间重构同时受到全球化、市场化、分权化和城市化的共同影响,为丰富和完善中国城市地理研究相关理论提供参考。同时,论文还对地理加权回归(GWR)模型进行改进,引入时间尺度分析,构建GTWR模型,并应用SRM模型对不同行政等级城市空间重构进行分别模拟,拓展了对转型背景下大都市密集区城市空间重构规律的认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