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在鄱阳湖站挂牌


“江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和“江西师范大学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研基地”共建揭牌仪式2017年1月6日在中国科学院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举行。江西师范大学2016年联合鄱阳湖站等多家科研机构申报成功“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是全国地方师范大学唯一、江西省首家获此殊荣的高校。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郑林院长,蒋梅鑫书记和鄱阳湖站陈宇炜站长共同主持此次揭牌仪式。郑林院长代表江西师范大学致辞,感谢中国科学院对江西省的大力支持,建议江西师大的师生们今后要充分利用鄱阳湖站的研究平台加深对鄱阳湖流域生态环境的研究。陈宇炜站长感谢江西师范大学对鄱阳湖站的信任,明确了共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科研基地”的科学意义,为鄱阳湖流域湿地生态环境研究领域的拓展打下良好基础。江西师大以及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所40余名科研人员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江西师范大学是鄱阳湖站2008年建站以来,最早与鄱阳湖站开展交流合作的国内科研单位,双方在鄱阳湖流域资源环境领域有多方面合作,2013年共同发起“一站二室”鄱阳湖联合学术年会,发挥各自的学科优势,加强对鄱阳湖湖泊湿地生态监测与示范研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