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邀专家学术报告“两减六治三提升(263)行动解读”顺利举行


3月22日上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江苏省环境保护厅总工程师、江苏省“263”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建琳女士应邀在本所行政楼5楼会议室做题为“两减六治三提升(263)行动解读”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所长沈吉研究员主持,约60多名工作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刘建琳总工程师/主任从行动缘起、具体内容、目标任务等方面系统地解读了江苏省两减六治三提升(263)行动,重点阐述了江苏省未来开展“两减”(减少煤炭消费总量、减少落后化工产能)、“六治”(治理太湖水环境、生活垃圾、黑臭水体、畜禽养殖污染、挥发性有机物污染和环境隐患)以及“三提升”(提升生态保护水平、环境经济政策调控水平与环境监管执法水平)的具体措施与预期成效。此外,刘建琳总工程师/主任也结合江苏省生态环境现状,详细向大家介绍了“263”行动在全省范围内的落实情况,同时也指出了我省在生态保育、环境治理等方面的不足之处。   

报告结束后,陈雯研究员、张运林研究员、张路研究员、李恒鹏研究员等多位参会者就太湖治理以及“263”行动计划监管、实施、制度设计等问题与刘建琳总工程师/主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