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科院STS项目“长江经济带岸线资源调查与评估”实施方案讨论会召开


2017年4月20日,由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牵头承担的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项目“长江经济带岸线资源调查与评估”实施方案专家咨询会在南京地理所召开。会议邀请了中科院武汉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许厚泽院士、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虞孝感研究员、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克林研究员、中科院南京分院杨桂山研究员、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许有鹏教授、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王润教授、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吕新华研究员等咨询专家。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源环境处周桔处长、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谷孝鸿书记、科技处副处长杨磊、项目主管刘燕春以及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项目首席科学家段学军研究员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总体实施方案,各课题负责人徐昔保、孙占东、王晓龙、梁双波、林晨等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的总体设想、具体方案、预期成果和时间安排等。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对项目及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和评议,充分肯定了在国家推进长江经济带战略背景下实施该项目的重大意义,并从项目目标的聚焦、研究问题的针对性、实施方案的可行性、研究成果的应用性和显示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项目进一步开展工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