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室张奇研究员担任《Hydrology Research》期刊编委


日前,我室张奇研究员收到邀请,成为《Hydrology Research》(水文学研究)杂志的国际编委之一。   

张奇研究员主要从事流域水文学、地下水动力学、污染物输移、水文模型等研究。现任中科院流域地理学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奇研究员在水文学方面有着长期的研究积累,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对变密度污染物在变饱和度介质中的输移过程作了室内实验研究,揭示了污染物在不同水流条件下的输移特征,发表在国际刊物上的研究成果受到同行广泛关注。近期在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资助下,致力于湖泊与流域相互作用及模拟的研究,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湖泊集水域水流模型WATLAC。该模型特别针对湖泊集水域的特点,以新的思路考虑了湖泊与流域、地表径流与地下水的相互作用,可以模拟气候变化和流域人类活动对湖泊水文水质的影响,评估流域管理措施可能带来的影响。担任国际期刊Journal of Hydrology,Hydrological Processes, Hydrological Sciences Journal等10多种刊物的审稿人。   

Hydrology Research是国际水协出版社(the International Water Association Publishing)的以发表水文学领域研究成果的SCI国际期刊,重点发表水循环过程的水量和水质最新研究,每年出版6期。(http://hr.iwaponline.com/content/editorial-board)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