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室博士后荣获第61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


根据中国博士后基金会“关于公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1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我室陈文君、穆少杰荣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二等资助,资助金额5万元。   

陈文君博士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合作导师贺斌研究员。进站以来开展了多模型支持下的乡村流域非点源污染负荷定量解析与水质模拟研究,探讨了我国长江下游山地-平原过度区域多种复杂非点源污染的分析识别及运移机理。部分研究成果已在“流域地理学国际会议”上作口头报道。已发表(含录用)SCI及中文核心论文9篇,涉及水质模拟、三维GIS、洪水过程分析,并获2016年度“江苏省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B类资助。   

穆少杰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合作导师杨桂山研究员。进站以来围绕鄱阳湖湿地的适宜生态水位模拟展开相关研究。今后拟采用蚁群算法,以鄱阳湖湿地植被生长和水鸟保护的协调平衡发展为总目标函数,对鄱阳湖年内逐月、枯/丰水期的最优适宜生态水位组合进行模拟。已发表气候变化、人类活动的生态响应方面SCI一作文章3篇。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作为国家级基金项目,是博士后研究人员科研经费的重要来源,有力支撑博士后在站期间的科学研究等工作。该基金分为面上资助和特别资助两种方式,其中面上资助旨在支持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促使他们在科研工作中完成创新研究,并迅速成长为各类复合型、战略型和创新型人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