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牛津大学跨学科区域研究学院Kyle A. Jaros副教授来我室学术交流


7月12日下午,应我室邀请,牛津大学跨学科区域研究学院,牛津大学玛格丽特夫人学堂,牛津大学中国中心Kyle A. Jaros(翟若楷)副教授应邀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讲座由陈雯研究员主持,人文地理专业全体学生及老师一同参加了讲座。   

Kyle A. Jaros副教授以Provincial Administration of Counties : Redistributing Economic Opportunity or Rescaling Urban Bias为题,选取江苏、湖南和陕西三个省份介绍了中国进行省直管县改革试点的特征,探讨了不同地理区域省直管县改革背后的动因及省直管县的分类依据。随后,参会人员围绕省直管县设立的目的,省直管县改革对区域经济差异的影响,省直管县带来的区域协调障碍,省直管县的审批等问题与Kyle A. Jaros副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最后,Kyle A. Jaros副教授对陈雯研究员的邀请和大家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希望双方能够在跨学科区域研究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