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坦桑尼亚渔业研究所所长Rashid Tamatamah博士一行来访我室


7月24日上午,坦桑尼亚渔业研究所所长Rashid Tamatamah博士一行正式访问研究所及重点实验室。研究所所长沈吉、所长助理薛滨、科技处处长张路、副处长杨磊、坦桑尼亚合作项目首席科学家陈爽研究员等与坦桑尼亚代表团进行了正式会谈,相关科研人员与会交流。

沈吉所长对Rashid Tamatamah博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沈吉所长回顾了我所与坦桑尼亚研究所合作的历史并详细介绍了我所历史沿革、组织机构、学术布局、研究队伍、平台建设以及国际合作的基本情况。Rashid Tamatamah所长详细介绍了坦桑尼亚渔业研究所的全面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双方可在城市生态与水质、水生农业、湖泊与渔业、大湖研究等领域拓宽合作内容。双方就已有的合作表示满意,就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共同推进流域水环境监测、流域水环境安全、湖泊资源管理与开发等领域的合作研究进程达成了共识。

会议期间,双方还听取了陈爽研究员就“东非大湖与城市生态联合研究站”的筹建情况所做的报告。双方对研究站的筹建工作的顺利开展表示满意,并由沈吉所长和Rashid Tamatamah所长共同为“东非大湖与城市生态联合研究站”授牌。该研究站的建立为我所相关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沈吉所长还代表中国科学院向坦桑尼亚渔业研究所基戈马中心主任Ishmael. A.Kimirei博士颁发中国科学院国际访问学者聘用证书。

坦桑尼亚渔业研究所隶属于坦桑尼亚农业、林业和渔业部,是坦桑尼亚渔业与水环境研究领域最重要的国立研究机构,与我所自2008年以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以东非大湖流域为重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研究。

 

 

为“东非大湖与城市生态联合研究站”授牌

 

 为Ishmael.A.Kimirei博士颁发中国科学院国际访问学者聘用证书  

 

参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