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2017年学术年会在南京隆重召开


11月23-24日,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南京钟山宾馆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由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承办,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土地勘测规划院、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大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南京大学李满春教授,副理事长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马荣华研究员、江苏省测绘局袁桂生处长、江苏省土地勘测规划院严长清副院长、南京市测绘勘察研究院左都美副院长、河海大学张晓祥副教授,秘书长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林晨副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袁林旺教授以及省科协学会部李政部长、葛方斌主任均出席并参与了本次盛会。共计来自全省40多家理事单位的120余名学会代表全程参与了此次盛会。

大会开幕式由学会理事长李满春教授主持,并向全体会员简要汇报了本学会2017年的主要工作进展。他提出自2017年1月被江苏省科协评为“先进省级学会”以来,学会今年学术活动热情高涨,起到了良好的学术思想交流与学科融合效果。随后科协李政部长到场致辞,在肯定了学会的工作成效和发展方向的同时,也希望学会以新一轮提升学会服务科技创新能力计划为推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意学会活动的多样化、秘书处工作的专职化以及产学研结合的深入化。

学会理事长李满春教授主持开幕式

江苏省科协李政部长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的学术报告活动精彩纷呈,本次盛会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的邵芸研究员、武汉大学杨必胜教授、南京大学程亮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陈旻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程涛教授以及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张乾乾副总裁分别作了主题为“雷达遥感应用发展与前沿展望”、“城市场景智能感知计算”、“多维数据集成与南海丝路遥感”、“面向地理学综合研究需求的地理模型服务化共享与集成思考”、“粮食作物叶片氮含量高光谱监测”和“地理信息大数据分析”的大会学术报告。报告嘉宾阵容强大、内容丰富,与会代表反响强烈,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大会主题报告

最后,学会秘书长林晨副研究员宣布年会胜利闭幕。本次盛会不仅体现了国内卫星遥感、GIS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面的顶尖学术水平,更凝聚了省内卫星遥感与地理信息领域的科技力量。学会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趁着十九大的改革春风与“美丽中国”的美好愿景,做出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国内遥感与GIS的学科发展和社会服务添砖加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