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省地理学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胜利召开


12月15日至16日,江苏省地理学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南京隆重举行。会议由江苏省地理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承办,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协办。来自全省地理科研、教学单位的24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研究员主持。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书记谷孝鸿研究员致欢迎辞。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徐春生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王建教授向大会作《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会四年来在制度建设、学术交流、科普宣传、人才举荐、智库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在此基础上,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工作建议。大会还审议通过了《第十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江苏省地理学会章程(修订版)》、《学会换届工作报告》、《学会换届选举办法》等。经全体与会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二届监事会,于蓉等81人当选为理事,陈霞等3人当选为监事。   

大会随后召开了江苏省地理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第十二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段学军、鹿化煜当选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袁林旺、柯长青、陆玉麒、沈正平、陈江龙等5人当选副理事长,陈江龙兼任秘书长,于蓉等27人当选常务理事;居为民当选第二届监事会主席。   

大会围绕“地理学创新与绿水青山美丽江苏建设”主题,特邀王建教授、段学军研究员和鹿化煜教授分别作题为“行星系统运动规律及其与全球变化的可能联系”、“长江经济带新空间:绿色发展与流域协调”、“从CO2排放到未来地球——浅议美丽江苏的环境背景”的精彩学术报告。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参会代表受益匪浅。   

在为期一天半的学术年会期间,大会还就自然地理、人文地理、遥感与GIS、地理教学等议题开设了分会场报告以及研究生论坛,共计80余人进行了报告交流,代表了我省地理科学、地理教育的前沿发展方向,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大会还评选出16篇论文荣获江苏省地理学研究生论坛优秀论文奖,表彰了10名江苏省优秀中学地理教育工作者。   

在闭幕式上,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段学军研究员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致辞,向第十一届理事会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进一步明确了学会未来的工作方向。

 

大会开幕式

 

参会代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