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省发改委生态文明办刘兵主任一行到鄱阳湖站调研


2018年2月6日,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生态文明办主任刘兵、九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马海威、庐山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小平一行到中国科学院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调研。陪同调研的还有江西省山江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和江西省科学院的相关科研与管理人员。鄱阳湖站副站长徐力刚、胡耀辉以及科研代表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首先考察了江西省山江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在建的鄱阳湖生态科技园主体工程、中国科学院鄱阳湖湿地观测研究站及气象观测场、实验室、湿地模拟实验池等实验设施。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徐力刚副站长从建站历史、鄱阳湖站的学科定位和科研队伍、学术贡献和成果产出、国家需求及对地方发展的支撑等方面做了汇报,随后又从建设背景、实施方案等方面做了鄱阳湖生态科技园区共建方案的汇报。刘兵主任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在园区共建方面的成果,充分肯定了江西省山江湖办、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江西省科学院三家单位联合制作的鄱阳湖生态科技园区共建实施方案。并提出在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的大环境下,希望园区建设方案里能承担更多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内容,同时指出鄱阳湖站是院地合作、服务地方需求的重要平台,带动江西省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更好发挥科研支撑作用。

徐力刚副站长再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鄱阳湖站将在基础观测、数据共享、科学研究和基地示范等方面更好服务区域发展,为江西省的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积极更大的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