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溧阳市徐华勤市长一行到天目湖站调研


2018年2月11日,溧阳市市长徐华勤带领市政府、水利局、环保局、规划局、天目湖水源办等主要职能部门一行到天目湖流域生态观测研究站调研,天目湖站站长李恒鹏研究员、副站长潘云智以及科研人员出席了调研会。

徐华勤市长一行人员首先考察了解了天目湖流域生态观测研究站的建设情况,李恒鹏站长回顾了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与溧阳市人民政府的院地合作历史,重点介绍了天目湖站的科学定位、建设目标、监测体系、人员队伍、技术示范、成果应用及未来发展计划。徐华勤市长表示天目湖站是溧阳市与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长期合作的重要成果,充分肯定了天目湖站在天目湖流域水环境保护和治理方面发挥的重要科技支撑作用,提出站区建设的一些建议,希望天目湖站依托长期的研究基础重点解决当前天目湖水源保护的重要问题,为服务地方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大支持。

最后,李恒鹏站长再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天目湖站将在数据观测、科学研究和工程示范等方面加强推进,促进科技转换,为天目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发挥更大作用,同时依托天目湖的研究实践在中国东部丘陵地区水库水源保护做出贡献,提升天目湖流域生态观测研究站的影响及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