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室肖启涛博士荣获第63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


根据中国博士后基金会《关于公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3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我室肖启涛荣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二等资助,资助金额5万元。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作为国家级基金项目,是博士后研究人员科研经费的重要来源,有力支撑博士后在站期间的科学研究等工作。该基金分为面上资助和特别资助两种方式,其中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获面上资助的项目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 

肖启涛博士毕业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合作导师段洪涛研究员。进站以来开展内陆湖泊碳循环的研究工作,明晰湖泊水体碳通量的时空格局,探讨富营养化对湖泊碳循环的影响,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等期刊上。后续拟以卫星遥感为核心技术手段,结合野外观测和星地同步试验,以长江中下游湖泊为试验区,寻找遥感可反演参数与湖-气界面碳通量的关系,构建和发展湖泊碳通量的遥感反演方法。      

实验室鼓励并支持具有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瞄准科技前沿,加强自主创新,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积极申报各类科研基金项目,旨在为青年科技人员创造更好的科研条件和平台,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的优越性,推动实验室青年人才培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