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变化环境下洪水灾害国际会议在南京顺利召开


2018年11月15日至17日,变化环境下洪水灾害国际会议(CFCCE 18)在中国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主办,马来西亚技术大学、气候科学与技术国际学术委员会亚洲网、中国科学院流域地理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等单位协办。来自中国、挪威、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70余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集中探讨了城市地区应对气候变化的洪水灾害的适应性管理。   

大会开幕式于16日上午举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副所长段学军研究员代表主办单位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挪威科学院院士、挪威工程院院士、挪威奥斯陆大学许崇育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许崇育从气候变化与洪水风险管理角度阐释了未来气候模式驱动下水文模型的不确定性以及环境变化所导致的模型适用性研究,并对相关模拟研究前景进行了展望。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流域地理学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奇研究员主持。   

随后,与会学者们围绕“城市化区域的洪水灾害研究”这一主题,展开为期两天的交流,集中探讨了包括以综合城市洪水管理为重点的气候建模和天气预报进展、人类活动和气候变化背景下的水文响应、大数据分析和洪水资源管理等议题。   

通过交流整合跨学科的理论、技术和方法,本次会议为应对气候变化的洪水灾害的挑战、风险管理提供了有力的科学支持,为亚洲地区应对变化环境下的洪水灾害研究搭建了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主办单位还将组织会议论文专辑,在Hydrology Research期刊进行出版。

会议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