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三五”巢湖水专项课题“水环境目标水质管理平台集成技术巢湖流域验证应用与推广”年度总结会顺利召开


1月24日,“十三五”巢湖水专项第一课题“水环境目标水质管理平台集成技术巢湖流域验证应用与推广”在合肥市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会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课题负责人段洪涛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十三五”巢湖水专项项目首席胡维平研究员,安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副院长、巢湖水专项项目技术负责人朱青教高,河海大学大禹学院院长朱伟教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陈求稳研究员,“十三五”巢湖水专项第五课题负责人、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陈开宁研究员,以及合肥市环巢湖生态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仰礼信调研员、董雪辉处长,安徽省巢湖研究院万能胜总工、安徽省巢湖管理局信息中心丁云生主任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段学军副所长代表研究所致辞并对各位与会领导、专家表示了欢迎和感谢。   

会议期间,项目各子课题与部分专题分别汇报了2018年工作进展、任务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水环境目标水质管理平台集成技术巢湖流域验证应用与推广”课题组一年来的工作予以肯定,认为课题组充分满足了地方需求,并给出了详细意见和建议,希望2019年课题组再接再厉,尽快完成平台的研制和部署,尽早在巢湖管理局实现部署和业务化运行。   

课题组长段洪涛研究员对会议进行总结,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到水专项任务的严峻性和重要意义,强调课题任务要围绕题目和指标,加强成果的凝练;部分任务要加大人力和时间投入,在时间范围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指标;同时要积极主动与地方进行对接,做到“边研究、边产出、边应用、边反馈、边完善”,及时将成果应用到地方,发挥水专项的技术优势,服务地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