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室赖晓明博士学位论文荣获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近日,中国科学院下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一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审结果的通知,我室赖晓明博士学位论文《太湖流域高砾石坡面土壤水文和氮素输移优化模拟与集成》荣获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赖晓明是我室自然地理学2018届博士毕业生。2013年赖晓明经南京大学推荐免试至我室攻读自然地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15年转为自然地理学专业硕博连读博士生,师从朱青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土壤水文过程与营养盐输移模拟。在学期间,赖晓明博士在导师培养指导和导师主持项目资助下,系统开展了太湖流域丘陵山区砾石性土壤水文过程和氮素输移循环过程时空变化特征及综合响应机制研究,取得了丰富的创新性成果,为太湖流域丘陵山区氮流失风险精准评估提供了理论和技术支撑。相关研究成果已在国内外土壤学与水文学领域主流期刊上发表。在硕博连读期间,赖晓明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共发表论文6篇(其中二区SCI论文5篇)。此外,赖晓明博士勤勉好学,品学兼优,在学期间曾多次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称号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业奖学金一等奖,并获得过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伍宜孙奖。   

赖晓明博士的导师朱青研究员被评委2019年中科院优秀导师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