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鄱阳湖站与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开展合作交流


4月7日,中国科学院鄱阳湖湖泊湿地观测研究站徐力刚站长、胡耀辉副站长和王晓龙副站长一行5人到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开展合作交流。在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水生植物生物学研究组组长钟爱文博士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水生植物种质资源圃,并就关心的水生态与水生植物问题现场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黄宏文主任对鄱阳湖站徐力刚站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徐力刚站长从鄱阳湖站概况、工作基础与成果、建设发展目标、重点建设任务等方面作了鄱阳湖站工作汇报。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钟爱文博士详细介绍了植物园资源圃的建设进展、物种的采集和维护管理情况。双方围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学术交流、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对合作机制、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还提出了下一步全面合作的思路与路线图。此次交流活动增进了双方相互了解,为全面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