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PNAS:土地利用变化导致城市水源流域退化、提高水处理成本


近日,刊登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一项研究揭示,土地利用变化使全世界超过90%的城市水源流域出现不同程度的流域退化,近1/3城市的水处理成本增加了约一半。

一般而言,城市水处理成本取决于水源的水质。城市化已经改变了人们在城市水源流域内的土地使用情况,而建立这些变化与水处理成本间的联系十分困难。The Nature Conservancy的Robert McDonald及其同事,通过把人口增长和土地使用变化的数据结合起来,并使用新构建的详述309个大城市水源位置的全球数据集合,重建了全世界的城市水源流域在1900年到2005年之间的退化情况模型。研究人员还分析了个水处理厂的水处理技术,并且估计了水质下降和处理成本增加之间的关系。对于全世界将近1/3的城市而言,在这105年间,下降的水质让处理成本增加了大约一半。此外,由于农业和商业的发展,该研究涉及的10个城市中的9个由于农业和商业的发展,其水源流域的自然土地覆盖显著流失。

 

文章链接:http://www.pnas.org/content/113/32/9117.full.pdf?sid=4fd6ee55-e43b-4e66-b697-1c26c589a17d

 

附件